ID3196468

看文专用。请fo子博

莫宁海DAY7(上) 一点感想

莫宁海的新章看得心肝脾肺无一不疼,我知道这不是虐文,我也知道最后会是HE,但是作者描述的爱情简直美到残忍,美到心碎,很久没有被什么爱情触动到这个地步,很多时候,看到各种同人里的爱,或者是萌到,或者是苏到,或者是被感动,但是没有一次,被触动到这个地步。

周泽楷对叶修的感情,细致到残忍,真实到仿佛历历在目,一丝一毫一寸都没有办法让看的人不感觉窒息,小心翼翼,充满希望,努力到并肩,然后自以为是的告白,再紧接着被全世界误解,从不解到委屈到愤怒到一切归于沉默,如果没有后来,也许只是一个有些疼的暗恋故事。

如果故事就这么结束,我不会被触动到这个地步。

保护欲也好,被误解也好,被迫退守到自己创造出来的小小空间里也好,喜欢他与他无关也好,都仍然只是让我有些心疼,有些难过。

然后是这段“那段时间究竟是什么心情周泽楷已经记不清了,记忆为了保护自己开启了防御机制,现在回想起来,他只觉得那时自己好像孤身走在一片望不到尽头荒野上,头上压着轰隆隆的黑云,随时都要下起阴雨。他还记得梦里总能看见自己和乌鸦的尸体躺在一起,有好多蚂蚁从死后长着白翳的黑眼睛上爬过,爬到他脸上。”

 作者完全地剥开了我的心,直接一刀扎在灵魂深处了。

一直就很喜欢作者对莫宁海的描写,浓墨重彩地描述绝望,描述死亡,描述世界尽头最深最冷的恨意和恶意,压抑,却并不让人特别害怕。而这一段,明明在写着周泽楷的心情,却好像铺开了一幕色彩阴郁的电影画面,看得人心里都冷起来,抖起来,不由自主地感同身受,多么冷,多么疼,多么孤独又多么绝望。

“我接受不了拒绝。

但比拒绝更可怕的是失去。

比失去更令人崩溃的是

失而复得,然后再次失去。

但最毁人心智的莫过于

眼睁睁看着。

骨船降下骨锤的那时,周泽楷以为自己要亲眼看见他的奇迹被压成一滩死肉,心中的绝望把一贯沉稳的枪王逼成了一只困兽。”

 

一层层地递进,一层层剥开感情的真相,我们都爱过,知道谁都怕自己的爱人死,我上一章一开始不是特别理解为什么在死气里周泽楷才是受到影响最深的那一个,然后这一章把感情的缘起,萌发,蔓延和燎原交代得如此细腻完整,我现在懂了,懂得那份深入骨髓的恐惧。

爱到了极致,也不过如此。

我看着小周向叶修的心口伸出手去,就好像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小周在这爱里快要颠簸溺死,叶修的存在就是最后的浮木。

 

一早醒来用手机看的新章,我是懒人很少写评论,连回复都不怎么有,在LO是小透明,也不求混什么脸熟,新章震动到这样的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爬起来开电脑写感想,只想表达此刻胸中万分之一的惊涛骇浪。写了半天,深恨自己的文笔不好,无法表达想说的话想抒发的震撼和感叹。

 

想了好久要不要圈作者姑娘,想到作者说希望看到评价,希望被宠爱,还是斗胆圈一下。@心宿二捕获 

顺便求个周叶群,有吗?

评论(10)

热度(29)